3月底的時候,孟老師的新書"孟老師的100多道餅乾"全新改版上市了.那時候還參加了孟老師的示範說明活動,近距離看老師示範餅乾的製作,收穫很多喔!!首圖是書中的其中一道---杏仁瓦片.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吧~以前走進麵包店,總是會晃到點心的那一層,香香脆脆的口感讓人難忘,但是不太便宜也((記得一包都沒幾片說......))自己動手玩烘焙,真材實料好滿足喔!!老師有特別提醒道火候的部分.想想自己以前烤的餅乾.很多其實都是NG的成品(邊緣上色太深.顏色不均....)這次有特別注意這個問題.所以色澤就有比較均勻囉~~

連續做了好幾道餅乾.上圖是巧克力豆餅乾(成品看起來很讚.但是我沒吃到就分完了...)

椰子奶油球上菜囉!!香香酥酥的口感也很棒.喜歡椰子的朋友應該會喜愛阿....

再來是雙色曲線酥.這一道作的我自己是有點心虛也.....因為家裡人口比較多+與同事分享的美意(其實是自己貪心的成分居多.....)所以每次做餅乾我都把份量等比例增加製作.所以常常耗時比較長.而這道餅乾是需要放入擠花袋中藉由擠花嘴擠出漂亮的花紋.結果慘的是我的份量太多.放入擠花袋後-----好難擠喔((我懶惰沒分次.錯誤示範))加上自己有點手殘.所以花樣顯得有些凌亂.搞得自己有些狼狽說~~~順道一提.會連續做餅乾是為了響應孟老師在FB上發起的餅乾製作活動(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孟老師烘焙園地的FB上看活動發起的相關訊息囉!!)-----不過喜愛手作烘焙的朋友應該也早就有關注老師的FB吧((我想))......喜歡吃餅乾嗎??真材實料+衛生乾淨的餅乾.趕快動手試一試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